close

有很多想說的、有很多感慨的、有很多仍然掛心的

卻不能說。

 

我想不是沒有人願意傾聽,而是我自己不願意把重擔放在別人心上

太沉重了。

有時候我也只是想抒發,不是一定要有人開導我安慰我

也許是我的習慣吧,讓自己承擔,別人也不用為我擔心。

 

-

 

返校前的那天,得知你也會到場

幾分期待,幾分忐忑,該怎麼自然的去面對、該怎麼自然的去對話

想了好多之後打醒自己,這些都是多想

再怎麼去模擬當天的情節與對話,當天也未必會朝著自己的劇本走

 

返校那天,沒有太多的不安

直到快到現場,那忐忑的心情才浮現出來,我盡量讓自己表現的很自然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

卻發現,到場的只有你的友人

我不知道為何,心中竟覺得有一絲絲失望,想著是不是因為你得知我會來而取消了邀約

後來想想,那不是你的作風,依我對你的了解你不會拘泥那些

 

你遲到了。

 

也許是我習慣了17歲那時與你的相處,又或是我對你的記憶就是如此

對於你到場的不聞不問竟感到些失落

也是,從友好到親密再到了陌生,分裂在爭執與我單方面對你的不諒解,再次的見面能會有多自然?

 

大家都一如往常,寒暄

也許只有我在故作平常,也許。

 

其實有好多抱歉想對你說,那時候太情緒化,急著將自己所感到的委屈脫罪,卻沒仔細想想,這些都不是雙方的問題

也許你說的話有所矛盾,但到現在,你那時候到底所想的是什麼

事實,都不重要了。

 

道歉的話現在說出口會有所改善嗎?我想答案是不會

現在說了過去的事,也只是多說而已

又不是連你也跟我一樣想重歸就好,想回到17歲那年,相處那麼自然,能有人聽我說話、罵醒我。

 

雖然胡思亂想了那麼多,但那天結束時,我真的有回到那年的錯覺,自然的相處

也許只有我自己這樣認為,我不曉得

但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了,雖然還是帶點尷尬,但對話終於像普通朋友那樣,自然

有種放下重擔的感覺

太好了,你沒有把我當作陌生人看待。

 

雖然,雖然,雖然

過了那天我們還是和往常一樣沒有聯繫,一如往常的形同陌路

但我想,這就是我們最後的樣子吧

彼此都不是對方特別的誰,說是朋友嚴格來講也不算是,只能算是「認識」吧!

 

 

 

幸好,我們現在變成這樣

不然我可能還是會一直喜歡你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